爱敌人

【安柯】信物

Summary:


事情似乎比他想象中严重许多。


——


事实上,在安室透刚刚接过红领结的时候,江户川柯南就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的榎本梓表情变得有些奇怪。


一向温婉的咖啡厅女服务生微微地皱起了眉,不安地看向正研究怎么将领结调到合适长度才能戴上自己脖子的兼职侦探,密切地关注着,看到对方没有表现出什么额外的反应,才露出了放下心来的表情,松了口气。


但他在两天之后才了解对方露出如此异状的原因。


“安室先生并不喜欢红色吗?” 正抱着冰咖啡小口啜饮的小学生侦探诧异地抬起头,看向正弯腰和他对话的女服务生。对方为难地点了点头,“之前过圣诞的时候,店长希望我们都戴上圣诞帽举办活动,虽然安室先生没有拒绝,但脸色一直都很难看呢…我们也是那次才知道他非常讨厌红色。”


“我没有注意到,有点考虑不当了。”江户川柯南爽快地承认了这一点,思考了一会之后,他又道,“所以,梓小姐你认为这是安室先生这两天缺勤的原因?他没有提前向你们请假吗?”


面对着小学生脸上直白的仿佛写在脸上一般的“应该不会有成年人会因为这样的不靠谱原因就翘班吧”表情,榎本梓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小声道,“其实还是给店长发了mail,说他这两天身体不太舒服想要请假。但…毕竟是安室先生啊,他突如其来就离开了店里的情况不止一次两次,而且他也确实不靠咖啡厅兼职吃饭,对吧。”


啊哈哈…小学生抽了抽嘴角,安室透突然离开店里恐怕是因为公安或者组织那边的工作,只是真正的原因他完全不能向眼前这位忧心忡忡的女服务生解释,只能放任日本公安的形象在对方心里变得愈发任性古怪。不过……江户川柯南想起男人与他家中住客的糟糕关系,恐怕梓小姐所说的,安室透对于红色的厌恶是真实情报。


真是难办啊,常驻于暴风眼中心的小学生侦探为难地叹了口气,他很清楚安室透恨不得致对方于死地的剧烈负面情感,偶尔赤井先生过来这边找自己,却不巧与对方撞上的时候,安室先生的脸色就没有好看过。哪怕只是一点火星,两个人都会发生争吵,只有自己劝阻的时候,双方才会勉强克制。


果然还是有点冒犯到那个男人了吧,江户川柯南无奈地思考着,虽然说安室先生不像是会在意这种小事的类型,但还是找个机会道歉比较好。


虽然江户川柯南认真的考虑了道歉的相关事宜,但真正要实施起来,竟然比他想象中要困难许多。


安室透又过了三天才回归到波罗咖啡厅继续工作,恰好时值周末,高人气的帅哥侍应生理所当然地被附近一带慕名而来的女子高中生们包围了,忙得脚不沾地。坐在角落的小学生侦探虽然得到了一碟柠檬派的额外照顾,却根本找不到机会与对方搭话。


——什么啊,真的有这么忙碌吗?皱着眉盯着对方的背影,江户川柯南难以形容正充斥于自己心中的微妙情绪。明明以前的休假日也是差不多的客流量,日本公安却还是会故意来到他的旁边和他聊天,与记忆中的待遇形成的对比让小学生感到了古怪。


难道对方真的生气了吗,因为红色领结那件事?


有心想要将对方喊到身边,可看着其他桌不断扬起的手以及女子高中生们兴奋的说话声,小学生还是默默地收敛了自己这么做的意图。不管是怎么一回事,现在的安室先生确实是没有空闲的样子,占用对方工作的时间来解决这点不确定的私事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还是有机会再说吧。


这样想着,小学生沉默地从座位上跳了下来,离开了咖啡厅。


结果这个额外的机会一等又是两天过去。


他依然试图去找安室透,可每当他想要喊住对方的时候,日本公安总是轻巧地转身假借自己正忙碌于其他事项,没有任何对话的空余。原本只是不肯定的猜测,现在这份可能性却愈发膨胀,安室透似乎真的因为红色领结的事情而感到生气,因此冷落着他。江户川柯南皱眉咬着吸管思考着,如果确实如此,这件事不能再拖下去,他必须尽快将此解决。


——他拦在了下班准备离开的咖啡厅侍应生身前。


“柯南君?”安室透挑了挑眉,却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男人思考了片刻,向小学生侦探伸出手,“要一起去吃晚餐吗?我会替你和兰小姐报备的。”


“……嗯。”江户川柯南严肃地点了点头。


于是男人打开了车门,小学生侦探熟稔地爬上了副驾驶座,给自己扣上了安全带。安室透低头在手机上敲打了什么,才将钥匙插进了锁孔点火,启动了汽车。他们驶出一条街道,江户川柯南才开口提问,“我们现在是去哪里?”


“都上车了才开始考虑这个吗?”男人踩下了刹车,开始等红灯。他转过头看向小学生侦探,面无表情道,“说不定是直接将你带去交给组织的人呢。正好朗姆对你很感兴趣,如果将你交给他的话,我会离组织的核心更近一步吧。”


“可你不会这么做吧?”想说的话被对方突如其来的黑色话题打断了,江户川柯南愣了一下,才开口回复,“安室先生并不是这种人。不然你早就有很多机会可以把我带走,不用等到今天。”


安室透焦虑地拿手指敲打着方向盘,不再看向幼童,“你是这么认为的吗?可如果我改变主意了呢?我不明白,柯南君,你这两天找我,又是希望从我这里得到怎样的答案?…”


“等等……”江户川柯南难得地感觉自己头脑一团迷糊,他试图让对方冷静下来,安室透却无视了他的声音,自顾自地想要继续说下去。小学生侦探不得不拔高了自己的音量,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在rx-7车内小小的空间中相撞。


“你不觉得你过度信任我了吗?”


“我是来找安室先生你道歉的!!”


嘈杂,然后静默。


他们惊愕地转头看向彼此,车后面响起了喇叭声,催促着。安室透这才发现已经转了绿灯一样,重新踩下了油门继续驾驶。沉默保持了一会,江户川柯南抱着臂开口,“你先说。”他紧紧地盯着对方,好像安室透会跳车逃跑一样。


“…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柯南君。”或许是意识到已经没有逃避的可能,男人妥协道,“你那天将你的领结交给我,我看到了背后的转盘。……你知道的,之前我就已经清楚那位阿笠博士曾经发明过变声器。”


“我以为这是你早就清楚的事?”小学生诧异地挑了挑眉,换来的是对方更为严肃的瞪视,“你不能这样,柯南君。你不能将这样重要的东西随便的交到别人的手上。如果组织发现了沉睡的小五郎的真相,他们一定会对你动手。”


“可安室先生并不是随便的什么人吧。”


反而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江户川柯南往后靠上了椅背,“毕竟你可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不是吗?”。哪怕不出于对男人真实身份的信任,无论对方怎么说,安室透也确实许多次的保护了自己小学生侦探不认为在这样的前提下,他还不能将自己的信任交给对方。


“哪怕那里面设置了你不希望被其他人发现的声音?”男人轻声道。


江户川柯南愣了愣,他很快意识到了对方的意思,那是属于自己原本的声音……幼童平静地点了点头,坚定地看向对方,“哪怕里面设置了属于工藤新一的声音。”


“……真是、”安室透失语了一瞬,苦笑道,“令人受宠若惊。”


“如果是对于你,倒也没有坚持要隐瞒下去的必要。”他有些局促地笑了笑,试图让自己变得更轻松一些。这并不难,江户川柯南甚至为此感到了一阵如释重负,对聪明人演戏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将事情摊开说之后,他也减少了一些负担。


“那你呢,柯南君?”安室透像是希望给自己留出更多缓和空间一样,转移了话题,“你说的道歉又是怎么一回事?”


“啊,这个。”幼童摸了摸鼻子,他深呼吸了一下,“对不起,安室先生。我不知道你讨厌红色,没考虑到你的心情,就让你来负责扮演交易人的角色。”


“…啊,这个。”明显地,男人露出了意料之外的表情,再开口的时候,声音中已经带上了笑意,“竟然…我没有想到是这个原因。”


“嗯?”江户川柯南困惑地看着他。安室透笑着摇了摇头,“不,没有关系,柯南君。事实上,我并没有注意到它是红色的…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重点。”


“正如你刚才所说的那样,你相信我,所以愿意将对你而言相当重要的领结交给我,甚至不在意暴露自己的身份…”他顿了顿,温柔地看向坐在他身侧的幼童,“这代表着的是你对于我的信任。在你这几天找我的时候,我以为你是刻意将它交给我,并且希望我给予一个答复,我为此非常高兴,甚至高兴得过了头,感到了不安。……如果我在你向我递交出这样重要的信物的时候,在乎的却是它的颜色,那也太过…愚钝了。我当然没有那么在乎一个颜色,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试着接受它的存在。”


并不会因为讨厌某个家伙而浪费柯南君的心意,男人嘀咕着,这种时候根本不会考虑是不是红色的好吗。


“…你这样说,我也要受宠若惊了。”被对方少见的直白话语所震动,江户川柯南不好意思地转移了视线,“所以安室先生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你打算带我去哪里吃晚餐?”


“嗯…Flambe怎样?之前去过一家不错的餐厅。”若有所思道。


“不是在隐喻什么吧?”立刻警惕了起来。


“当然不是啦。”失笑。


——


*Flambe,《零的日常》第二话中曾提到的料理手法。当时透&贝谈及此种烹调手法,透认为简直像在隐喻组织的行事方式。


*安柯之间互相关注着对方,甚至过分谨慎,会担忧对方实际并不在意的地方→我的萌点,他们之间并不直白地在意对方,甚至会因为信息差导致关心则乱,我觉得非常可爱。​​​



© | Powered by LOFTER